夏天是陽光與海灘的季節,但開心過後皮膚就會開始出現不同程度的曬傷,輕則有紅印、敏感,重則紅腫、甩皮甚至起水泡

當皮膚受到大量紫外線照射後,會令皮膚血管擴張、損害與燒燙傷症狀相似,從醫學角度屬於燙傷的一種。皮膚曬傷後,短時間内會出現紅腫、痕癢,特別脆弱敏感、感覺乾燥崩緊,而往往曬傷第二日疼痛最為劇烈。所以,在曬傷第一天就需要幫肌膚急救,減少第二日的痛楚,同時加速皮膚康復。至於如何急救可以參考以下曬後護理小TIPS:

1. 補水鎖水

長時間暴曬會蒸發皮膚表層水份、破壞蛋白質,令肌膚失去水分保護而變得乾燥,容易敏感,應即時採用成分天然的護理產品對肌膚進行補水急救。

 

面部使用:「PHB 全效修復啫喱」100%天然有機,蘊含豐富維他命、礦物質及營養,有效修復皮膚、促進癒合、紓緩紅印。

 

身體使用:「 PHB 蘆薈滋潤修護啫喱」溫和紓緩敏感同時滋潤肌膚,

2. 多飲水

曬傷後,皮膚水分被蒸發同時體內水分亦會加速流失,應多飲水及電解質飲品,以免因過度曬傷造成脫水情況、緩減曝曬後的崩緊感。

3. 避免曬傷惡化

曬後皮膚較敏感,應避免洗澡時間過長,使用天然溫和沐浴露和洗頭水,不要以冰塊直接接觸曬傷肌膚,以免皮膚受傷情況惡化。

所有傷害都需要時間復原,期間亦應減少戶外活動,以免再次曬傷從而減慢復原速度。外出期間亦建議使用有遮擋紫外光的雨傘。

4. 避免觸碰曬傷部位

皮膚曬傷後約第4日,會開始變黑及伴隨甩皮情況。甩皮其實代表曬傷皮膚開始癒合,期間會有刺痛、痕癢感覺,切忌用手撕走死皮,更不可用磨砂或去角質產品去除,應讓死皮自然脫落,讓皮膚自我修復。除持續保濕肌膚,更要做好防曬措施、只用低刺激性防曬產品,而一般7日左右就會復原。

 

了解更多曬後護理產品:https://bit.ly/3Scfj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