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維繫需要一點儀式感,而情人節正是個充滿溫暖的日子。我們都知道2月14日是最多人慶祝的情人節,會與情侶慶祝、向意中人表白的浪漫節日。隨著時代變遷,加上不同國家的習俗,原來其餘11個月都有隱藏的情人節,而且個個都有特別意思!

 1月14日「日記情人節」

「日記情人節」是情侶交換紀錄了一整年甜蜜記憶的戀愛日記,象徵兩人將攜手走過未來一年,並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小編按:現在應該極極極極少人會寫日記?)

 

 2月14日「西方情人節」

現時大部分情侶主要都會在當日慶祝,向另一半送贈鮮花、朱固力、禮物等表達愛意。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起源於日本,男士在2月14日收到女士表白禮物後,回禮的一天,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若錯過了「西方情人節」,亦可以在這天補祝。(編按:なに? 原來日本人是2月14日送禮物?)

 

 4月14日「黑色情人節」

黑色情人節是「單身情人節」!單身人士可在這天以黑色裝束示人,亦會品嚐黑朱古力,食黑色食物、飲黑咖啡,感受另類的節日氣氛。

 

5月14日「黃色與玫瑰情人節」

黃色和玫瑰,究竟與情人節有什麼關係?5月是玫瑰發芽的時節,氣候宜人適合出遊,因此許多情侶都選在這天到戶外郊遊,亦會向對方送上玫瑰花,所以5月14日也有「玫瑰情人節」之稱。

 

5月20日「網絡情人節」

大家都知「520」代表我愛你,是由網民發起的第一個網絡固定節日。很多人都會選擇在這天向心上人表白,而熱戀中的情侶就會在當日求婚,或者註冊結婚互訂終身。

 

6月14日「親吻情人節」

「親吻情人節」又叫「kiss day」,意指相愛的情侶在這日不需再感到害羞,可以大方親吻表達濃情蜜意,簡單親吻就足以抵擋所有形式上的禮物。這一天,世界各地也會有不同性質的「親吻大賽」舉行,向眾人分享甜蜜幸福。

 

7月14日「銀色情人節」

「銀色情人節」起源於韓國,情侶之間會互贈銀製禮品、飾物,同時亦會帶另一半回家見家長。根據韓國習俗,當日的所有開銷都會由長輩負責。

 

農曆7月7日「七夕情人節」

「七夕」相傳是牛郎與織女在天上一年一度相會的日子,因此又有「中國情人節」之稱。在浪漫的日子裡,不如牽著情人的手一起甜蜜出遊,為彼此的感情增添美好回憶。

 

 8月14日「綠色情人節」

情人節都可以與綠色、大自然有關!「綠色情人節」來自於東歐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原意是想提倡環保、綠色及樂活精神!鼓勵情侶盡情享受戶外大自然,度過健康愉快時光的日子。

 

9月14日「音樂情人節與相片情人節」

音樂情人節是舉辦大型社交活動,而音樂可以促進大家的情感交流。在當日,很多地方都會舉辦不同的音樂盛事,戀人們會在活動中,向朋友及同事介紹另一半,而單身人士亦可趁機透過活動結識朋友,看看會否有幸遇上心儀對象!

 

10月14日「葡萄酒情人節」

情侶共晉晚餐,更要有葡萄酒相伴,在柔和的燈光襯托下,情侶之間聊聊彼此的共同目標,一起分享對未來的憧憬,可能成為步入婚姻的契機。

 

 11月14日「橙色情人節與電影情人節」

「橙色情人節」亦有「電影情人節」之稱,流傳自日本東京。在電影院裡並肩而坐,看著銀幕上的男女主角互訴情話,男女朋友握著彼此的雙手,感覺份外纏綿。而據說在11月這季節的植物由紅轉橙黃色,就取其意境來給1114橙色情人節。

 

 12月14日「擁抱情人節」

12月14日是浪漫的「擁抱情人節」,情侶在這天與對方來個情深抱擁,感謝雙方的陪伴!就算在公開場合亦不必怕醜,可以盡情擁抱另一半,向世人宣告你倆的愛情,為寒冷的冬日加上甜蜜溫暖感覺!

不論大家喜歡哪個情人節,但其實,只要有愛,每日都是情人節!不過有時候,儀式感可增加情趣,以下Nexus Style為大家精選一些頗有心意的禮物,在充滿愛的節日表達對她(他)滿滿的愛~  https://bit.ly/3jiBo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