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某個片刻,總會讓人莫名感到有「孤單」的感受,但遇到了哪些事會特別有感呢?有研究指出,原來孤單死亡風險比肥胖、吸煙高五倍!以下十個寂寞等級,一起測試下你的寂寞指數是多少!

 

 

其實寂寞和獨立似乎是一線之隔,有些人希望能獨立自主完成生活大小事,不想依靠他人。但這麼「獨立」是好事嗎?如果你覺得寂寞便要留意,長期覺得寂寞的人會影響免疫系統,會增加心臟病、中風、憂鬱症、失智症的風險。
 

英國最新研究表示,孤獨感嚴重影響人類健康,並與老人痴呆症和高血壓等疾病有關,這些疾病對健康的危害幾乎等於每天食 15 支煙。據統計,18-34歲的人中有20%到80%感到孤獨;在長者中佔 40% 到 50%。此外,約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感到孤獨的人中風或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要高出 30%。
 

另外美國有針對「孤立與孤獨」對400萬名受試者進行了影響健康研究,結果顯示,孤單者早死的機率竟然高出擁有社交活躍的人士達5倍之多,而且還比因肥胖的死亡風險高出30%。
雖然研究結果令人對寂寞的危害狀況會有恐懼,不過,寂寞與孤單的心理狀況其實並不可怕,相較於此,身體健康上所帶來的疾病問題可能更無解決方法。

 

想減少寂寞感可以這樣做
首先,寂寞與否取決於自我的感知。許多享受獨處的人並不感到孤單,而身處群體的人卻在其中感到寂寞。所以,首先要了解自己,分辨出哪些情況在自己看來是寂寞,然後才能找到合適的方式去應對。

1.尋找寄托
人的情緒是一種不可控制的敏感思維,只有在太閒的時間和空間才會有機會胡思亂想。但有時機械式的工作是會令生活變得沉悶,如果在工作以外找到自己的興趣,可以多一些寄託,例如做運動、瑜伽、烹飪、聼音樂等。

2.飼養寵物
跟寵物相處,相較於與人相處要簡單得多。國外有多個研究指出,與寵物保持互動,能令飼主身體與心靈健康得到很大益處,例如減少孤獨感、舒緩壓力與焦慮、保持大腦敏銳、增加運動量、減輕身體疼痛等。

3.自我增值 
巴菲特曾經提及:「智慧是唯一他人無法搶走的財富,不會被偷走也不會被課稅,完全屬於自己!」,沒有一項投資的報酬率,高過投資自己;利用空閒時間進修增值,學習過程中得到人生樂趣, 好好裝備自己,把握新的發展機遇,充實自己,令自己更出色。 

4. 保養自己
保持魅力是一種選擇、一種練習,最後會變成一個習慣。我們會一直老去,所以每天要更珍惜自己,呈現最好的狀態。吸引力沒有年齡限制,所以,無論男人或女人都應該好好保養自己,不論是身心狀態或膚質。

Emay Plus 溫冷排毒按摩儀,秒速轉換冷熱兩種溫度,冷凍有助收毛孔及降紅紓敏,熱能可亮肌去紋修復彈性。貼面雙波浪型設計,每分鐘高達8500次振動頻率,配合淋巴排毒按摩,改善浮腫,重塑緊緻V-shape輪廓。立即選購:https://bit.ly/3TU1uv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