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一隻比卡超原來重6KG,等於一包米的重量,如果低頭30度等於有3隻比卡超坐於你的頸部,如果低頭60度就等於有4.5隻比卡超!

有看過寵物小精靈的朋友都見過小智身上有不同的小精靈在他身上跳來跳去,而有細心的寵物小精靈Fans翻查圖鑒發現小智原來很「大隻 」,可以單手輕鬆抱起72KG重的小精靈,但小智並沒有受傷,原因除了小智是卡通人物之外,同時他也很健碩。如果大家沒有小智般「大隻 」的話就很容易受傷。

*網絡圖片

加上近年電子產品興起,不少人成為「低頭族」,長期以不正確的姿勢使用電腦或手機,會為上背肌肉帶來壓力,造成發炎和痛症,甚至為頸部帶來不適,進而引起肩頸痛問題。

 

肩頸痛成因

頸椎是脊骨最靈活的部份,同時保護很多通往身體各部份重要神經和血管。但其實頸部非常脆弱,容易受創傷磨損而引致疼痛,而85%的肩頸痛都是由肌肉或韌帶受損而起。我們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長時間及重複性的動作,令該肌肉部位無法放鬆,導致頸部肌肉疲勞發炎、韌帶被拉傷等肩頸痛等情況。

 

肩頸痛症狀

由於椎間盤突出而產生肩頸痛,患者的肩頸部位會感受到酸痛的感覺,部分患者的肩頸部更會感覺刺痛、僵硬,嚴重者會出現手及肩部麻痺無力、頭痛、頭暈、耳鳴及記憶力衰退等,並有可能將痛楚伸延至手臂、膊頭、上背等位置。

 

引發肩頸痛常見原因

1. 重複使用或長時間維持同一動作

2. 不良坐姿或頸部姿勢

3. 枕頭太高或太矮,或趴睡.

4. 肌肉扭傷、韌帶受損

5. 焦慮、壓力及緊張情緒所造成的肌肉僵硬緊繃

6. 頸部肌肉收縮痙攣

 

【肩頸痛改善方法】

物理治療:由物理治療師使用專業的超聲波療理器或肌肉電療器進行治療。

運動治療:進行一些針對頸部肌肉的運動,能改善肩頸痛。

正確坐姿: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且臀部坐到底,背部自然放鬆。

更換或調整椅子:椅子靠背能支撐整個背部最為合適,或可在腰部位置放毛巾或靠墊調整。

避免長期低頭使用電子產品:減少低頭,將手機提高使用。

使用頸部專用按摩:EMS微電流及加熱功能,雙重效果,深層放鬆,舒緩頸部不適,促進血液循環,緩解頸部僵硬痠痛。

大家沒有小智般健碩,頸部可以承受到多隻比卡超,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如果低頭就容易受傷,可以用其他工具改善視線水平。

 

選購貼合式電話卡夾https://bit.ly/3BYYAha

選購磁立式電話支架組合https://bit.ly/3SnOPjC

選購頸部專用按摩器https://bit.ly/3UNFD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