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轉季或初秋時份,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潮濕問題,導致肌膚難以適應,容易出現油水不平衡的情況,令皮膚局部乾裂脫皮、繃緊、發熱痕癢,甚至浮粉、難吸收護膚品等問題。

敷面膜可說是最佳的急救方法,可以在短時間內為皮膚補充營養和水分,迅速提升膚質,簡單方便又可以即時見效。只要補濕做得好,就可增強皮膚防禦能力、調節水油平衡、減低皮膚敏感機會。

但面膜敷得多還不如敷得對!敷面膜看似簡單,但對乾燥性敏感肌的女士而言,敷錯隨時會有反效果,加劇敏感發炎!

 

面膜迷思1:含透明質酸等於保濕效果好?

透明質酸是一種較常用的保濕劑,能吸收皮膚周圍的水分從而達到保濕效果。但保濕效果與產品所用的透明質酸濃度,及產品配方能否有效令透明質酸為皮膚吸收有關,吸收程度亦可能因個人膚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面膜迷思2:日日敷面膜係咪有用呢?

對油性皮膚人士而言,如果每日敷面膜,有機會因過度補給油脂成分而增加出暗瘡和油脂粒的機會。至於對有濕疹和敏感性肌膚人士而言,長期敷面膜會有機會增加皮膚過敏次數和令濕疹惡化。

 

面膜迷思3:敷面膜時間越長越保濕?

錯!時間不應超過產品建議使用時間。皮膚專家建議,每星期敷面膜次數最多兩至三次就足夠,每次敷約15至20分鐘便可,如果時間太長水分會被蒸發,甚至反將面上的水分抽乾

 

面膜迷思4:片狀面膜精華用於身體其他部位及可敷過夜嗎?

剩餘面膜精華可用於身體各處暗沉部位,如手肘、膝蓋等處。但如果敷完面膜後不斷將精華塗抹上臉,無形中延長敷臉時間,反而會增加皮膚負擔,出現水油不平衡、乾燥反吸水等問題

 

面膜迷思5:敷面膜前後需要塗什麼嗎?

「清爽型」爽膚水可以在保濕面膜前使用,有助後續面膜吸收;「滋潤型」爽膚水可以在保濕/清潔面膜後使用,在面膜被洗掉後滋潤及鎖水。

 

面膜迷思6:敷面膜有沒有最佳時機?

當肌膚暗沉想加強亮白、肌膚狀態不穩定、想急救肌膚時,洗面後均是敷面膜的最佳時機

 

 

選購針對舒緩敏感肌面膜SMTS 嬰兒針雙效加強保濕面膜

選購舒緩敏感凝膠面膜阿爾卑斯山雪藍花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