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三蛇肥,大家在郊外較易看見蛇出沒,而光憑蛇的外型很難分辨是否有毒。有專家指出,毒蛇分主要為三大類,包括高毒性、有毒性、毒性溫和。但為避免受傷,如遇見蛇的時候,首先保持冷靜,然後慢慢後退,與蛇之間保持至少兩米距離。

 

雖然毒蛇很可怕,但其毒液卻可提煉出抗蛇毒血清,用於治療被毒蛇咬傷的製劑。蛇毒除了可以作爲解藥外,還被廣泛用於護膚品中。

 

利用高科技合成類蛇毒(蛇毒胜肽)血清蛋白三胜肽,可以抑制肌肉收縮達到抗皺、滋潤效果。原理就如肉毒桿菌(BOTOX)一樣,通過阻斷神經肌肉收縮的傳導信號,控制神經肌肉收縮如果首次試用此類護膚品,尤其是敏感皮膚,有可能出現刺痛反應,屬於正常現象,刺痛感覺很快會消失。但若發現有敏感反應就須立即停用。

 

最後,蛇無論有毒或無毒,都是自然界重要一份子,在維護自然生態環境方面有重要作用。而且大部分蛇類生性膽小,甚少主動攻擊人類。所以,如果遇到蛇不要驚慌,只要安靜離開便可,不必刻意驅趕及驚擾,以免增加危險。

 

選購類蛇毒抗皺產品https://bit.ly/3Afn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