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節奏急、壓力大,負能量容易累積,此時,如果「爆粗」講出一句粗口,心中的壓力竟然即時減輕。有研究指出,原來「爆粗」是對身心有益的行動!!當在情緒受壓或高漲時,講粗口不是絕對的壞事,反而有助減輕壓力、增強肌肉爆發力、激發創意!?

減壓

研究發現,當感到委屈或受壓時,會下意識尋找方法發洩情緒。如當下講粗口的話,心中會有種療癒效果,爆粗可以幫助減壓。

激發創意

爆粗時右腦會受刺激,激發創造力。

較高語言天賦

另外研究顯示,粗口講得愈流利的人,智商愈高。因為大腦含有大量單字詞彙,才能用非常流利的方式講粗口,語言能力較一般人強,智力測試上都比一般人高,而且講粗口更能向別人清楚表達你的情緒,故常爆粗的人在人際關係和語言能力也比較高。

更有學識

過往不少人認為,只有詞彙貧乏的人才喜歡講粗口, 2015年有研究測試,用字母拼湊生字的能力,結果發現能夠拼出最多動物名稱的人,他們講的粗口亦最多。

更坦率、值得交心

另一項研究指出,愛講粗口的人比較誠實,說話直接,而說謊者使用更多的腦力來編造他們的故事,並且對用詞非常謹慎,粗口也不易衝口而出。講粗口的人普遍在五大人格特質當中,「開放性」與「神經質指數」也相對較高,這兩項特質被認為是與誠實有關,證明喜歡講粗口的人性格比較坦率,不喜歡轉彎抹角,做人較真誠,更值得信賴。

增肌肉爆發力、更有忍耐力

英國Keele University有心理學家找81名參加者進行踩單車發電測試,期間有部分參加者講粗口,而另一部分的參加者則只講出一些普通詞彙,發現有講粗口的參加者會頃刻爆發出力量,比講一般詞彙的人平均高24瓦特。

另一項冰水測試人的忍耐力,結果發現不斷爆粗的參加者,他們能夠忍受將手浸入冰水當中的時間,比沒有爆粗的人更長,間接證實了講粗口和忍耐力之間的微妙聯繫。

 

適量粗口可以宣洩負面情緒、減輕壓力,但只靠「爆粗」減壓,又似乎有失儀態,想優雅地減壓,可以用Gemibee氣囊式背部舒展床墊,針對頸、背、腰、臀四大部位,以氣囊升降方式協助人體伸展,改善身體柔軟度及血液循環,有助放鬆繃緊肌肉,讓大腦平靜,睡眠質素都更好~了解詳情及選購:https://bit.ly/3mdZm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