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期間家庭聚會或應酬多,過年歡樂氣氛加上各種各樣的美食誘惑,除了收到滿滿祝福外,更免費附送圓圓肚腩和沉重脂肪。鮑蔘翅肚魚蝦蟹燒雞榚點…大魚大肉放縱過後,相信名為「過年食多咗」的新年後遺症困擾不少人。擔心食腸胃西藥會傷身?一些日常食物其實都可以幫忙加快改善腸胃情況。

 

乳酪

含有豐富益生菌,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排出宿便、舒緩肚脹,維持腸道健康及有助瘦身,但要記得選擇無糖低脂乳酪,減輕腸道負擔!

 

茶含有咖啡因、茶多酚和丹寧酸,例如紅茶、綠茶、玄米茶、龍井等, 有消滯作用、增加胃酸分泌, 加快腸胃運作,令食物容易分解和吸收,減低油膩感覺。

 

齋啡

除了茶類,咖啡同樣含有豐富單寧酸與咖啡因,都有助刺激胃酸分泌,但只限齋啡,如果加奶,其中的乳脂,反而成為腸胃的額外負擔。

 

水果

可挑選高纖維低糖分的水果,如番石榴、車厘茄、木瓜、菠蘿、奇異果及西梅等,不但可補充水分及膳食纖維,有助腸胃消化、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而且含有豐富富維他命,對身體十分有益,可謂一舉兩得。

 

飯後散步或輕量運動

適量的運動有效加速腸道蠕動,能讓腹部肌肉收縮幫助消化緩解飽滯感,亦可消耗熱量和卡路里,幫助消化。

 

塑身腰帶

結合EMS微電流及熱能雙技術的VONMIE EMS 纖形塑身腰帶,採用3種熱能、7種EMS模式、15種強度選擇,每日只需20分鐘,隨時隨地輕鬆享有纖幼腰線及促進健康。立即選購:https://bit.ly/3GDcxnx